示丰祀

一往碧青慕苍穹
叶落浊泥几声叹

日安 世界

     记得儿时课本上划下的词语[白驹过隙]。

     老师们总是说时光飞逝岁月如梭,什么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。

     长辈们也永远在嘴边念叨着庸俗却又无比现实的金钱,就像是生命即将终止一样,他们拼命地想要富有。

     时至今日,我仍然不明白,他们也好我们也好,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,每每在深夜我就像是打开了开关一样,脑中止不住地循环这些问题。

     那与我一同长大的兄长,像是比大家都慢了很多节拍,开始漫无目的地崇拜起那些遥不可及地高等学府。

     而早就向往过那些重点一本,海外留学,功成名就,然后放弃了一切幻想,变成了如今这样不温不火的我,似乎就像是看着过去的自己一样。

    我想这种不温不火不是什么好事,接受了妥协了残酷现实的人类,大概也再无法做出什么光辉的业绩了吧。

     母亲从同学聚会上归来,告诉我中医要学一辈子,也并不怎么光彩,也不会挣得太多。

      她大概是想让我放弃吧。

     可是我只说了一句话,

     “努力至今的我,不过想让自己寿终正寝,不要死的痛苦的好。”

      母亲的表情很微妙,不过我也不在意了。

      曾经无数次痛苦,无数次流泪,无数次想要放弃生命,然后因为自己的怯懦,活了下来,世界是这样刺眼,光是这样残酷,普天之下,以我之力相信是无法找到躲避的角落了。

       并不勇敢并不坚强的我,明年的今日,就必须用褴褛破败的模样,参与我最不喜欢的残杀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尽管如此,我仍然爱着世界,感谢他让我作为一个并不合格的人也能饱尝各种滋味,即便那其中多是苦涩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没有勇气去死,至少完整地活下来吧。

       日安世界,今天也请多多指教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示丰祀 | Powered by LOFTER